登录   |   注册

洮南:义务植树添新绿 绿色扶贫美环境


时间:2019-05-07      来源:


  近日,洮南市人社局扶贫干部李志强来到包保贫困村东升乡桂林村,为桂林村植树造林保护水土生态,打造东升乡桂林村绿色生态系统,让扶贫更绿色,让发展更可持续。

  回顾过去一整年,桂林村的扶贫干部都做了很多努力。

  一、调研指导。充分了解贫困户的具体困难、致贫原因、脱贫意愿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广泛征集贫困村百姓的意见建议,梳理共性,力求扶贫精准,脱贫到人。

  二、扶贫路上三步走。一是扶贫干部带头到贫困户家中看望,帮助清扫庭院,清理断垣残壁,营造和谐的氛围,树立脱贫的决心。二是邀请专业医疗团队来到东升乡桂林村,为每一位贫困村民进行免费体检,传播健康的重要性,提高百姓的健康意识,争取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因病给家庭带来的沉重负担,有效的推进健康扶贫。三是建设东升乡人力资源市场,完善东升乡桂林村人才服务功能,满足桂林村及周边区域广大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的招聘求职需求,同时举办多场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扶贫的路上,用“造血”代替“输血”,为贫困家庭创造就业平台,让他们能够自食其力。

  扶贫的路上,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虽然肩上的担子还很重,但是我们都不会退缩和惧怕,我们会迎难而上,真正为百姓办实事,共同书写东升乡桂林村崭新的明天。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