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致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16      来源:


尊敬的农民工朋友们:

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白城市就业服务局向你们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在过去的岁月里,你们带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告别亲人,远离家乡,从乡村走向城市,凭胆识闯市场,靠技能行天下,以勤劳敬业、诚实守信的精神和精湛娴熟的技艺,推动了城市文明进步,支持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了大量的财富收入,为家乡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此,特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众所周知,2019年是极不平凡、极为艰难的一年。伴随着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一些企业订单相对减少,生产放缓,进而企业用工需求相对降低。因此,希望农民工朋友们及时调整节后返城时间和工资心理预期,提前跟企业预约岗位及上岗时间。对于首次外出务工的朋友,一定要主动提出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平时的工作中,应注意保留工资单、出勤记录、相关单据等。当权益受到侵犯时,首先要积极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遇到困难,可以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求助,再通过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争议仲裁等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发展白城,建设白城,需要全市人民共同携手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农民工朋友的鼎力支持和参与,我们真诚期盼,在白城发展的道路上与你一路同行!希望广大在外农民工大力宣传家乡、回报桑梓,充分利用学到的先进技术、管理手段,积极投身回乡创业大潮,助力白城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用最优厚的政策,欢迎大家回到家乡,利用自己所学所长,大胆创新创业,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希望有返乡创业意向的优秀农民工、农民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致富能手、返乡创业能人等有识之士致富不忘本,积极争当村“两委”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业中,积极参与美丽家乡建设,带领父老乡亲致富奔康,实现自己人生理想。

不管你选择在外拼搏还是回乡发展,远离亲人故土的你请一定记得,白城市就业服务局将一如既往地把做好农民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最大限度地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你们平等地、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开放发展成果。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便大家联系,请及时和乡镇劳动保障所联系,登记个人基本信息,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在暖心关爱、就业服务、权益维护、工作保障等工作中,为你们提供更为精准细致的服务。

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梦想。祝愿广大农民工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白城市就业服务局

2020年1月16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