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人社“四项举措”抓实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0-02-20      来源:


  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城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和白城市委、市政府关于人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聚焦热点,奋力拼搏,全市人社事业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共召开网络招聘会10场次,提供岗位12385个,解决就业821人。工作中主要采取“协调各方、整体推进、全面升级、开拓创新”四项举措。
  (一)协调各方,全力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充分发挥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方、协调联络作用,建立了疫情期间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协同机制。同时,强化宣传,充分运用援企稳就业政策,全力做好企业用工招聘、失业保险基金返还、持续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等措施落地。全面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响。目前,全市148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138户,上岗职工9634人。
  (二)整体推进,扎实做好“四类”群体就业。疫情防控以来,我们牢牢抓住企业在职职工、城镇就业困难群体、大学生和农民工这“四类就业群体”,统筹推进稳就业和促就业工作。截至目前,通过开展大学生网上招聘,共有12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311个,对接求职人员113人。通过“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824人。对全市22340名外省返乡农民工,持续开展了就业意向调查,完成调查3893人。目前,白城市区内158户企业储备用工岗位4700多个,域外50多户企业用工岗位储备近万个,可保障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三)全面升级,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工作中,我们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用工管理,开展企业劳动用工情况的预测预警,通过走访企业,进一步明确规范了企业和职工在疫情期间依法享受的各项权益,全面保障企业和职工的利益,全力维护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对全市4952户备案单位的劳动用工数据进行线上监管,备案签订劳动合同1817份,组织建立“白城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微信和QQ群”12个,解答关于企业复产复工期间有关社会保障的疑难问题126条,全市尚未发生劳动用工纠纷。
  (四)开拓创新,推行“零跑动”服务模式。1月28日(正月初四),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市12333咨询服务热线全部开通,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办事、投诉等服务。同时,积极引导和指导群众应用吉林智慧人社自助服务。引导广大农民工密切关注网上招聘信息,促进就近就地就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目前,充分运用信息平台,组织线上推荐求职信息5000余条,有效解决企业复工期间招工难、用工难、裁减人员安置难的问题 。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