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春风送真情 就业暖民心——吉林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开始啦!


时间:2020-03-02      来源:


  开展一次深入走访。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入户摸清重点群体情况;建立重点企业联络专员制度,入企了解用工需求;依托现有劳动力资源数据,入村开展服务对象资源调查。
  搭建一系列对接平台。与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共同举办一系列现场招聘活动;借助部门网站、短信、APP、网络招聘平台等,扩大岗位信息发布渠道;针对偏远封闭村屯厂区,集中组织送岗入村到家活动。
  组织一轮政策宣讲。省、市(州)、县(市、区)自上而下组建政策宣讲团,集中宣传政策服务。
  打造一批品牌项目。通过表彰一批农村劳务经纪人;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宣传一批劳务品牌;建立一支返乡创业专家队伍;培育一批返乡创业园区和实训基地,鼓励和支持更多劳动者多渠道就业创业。
  推出一套援助组合。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和特点,研究制定个性化的援助方案,采取A、B、C、D分类援助,帮助就业困难人员规划就业路径。鼓励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鼓励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对难以实现市场就业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可通过公益性岗位优先予以安置。
  掀起一场就业热潮。通过组织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引导广大劳动者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激发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表彰一批优秀基层单位、个人,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能力。
 
  活动将持续开展至3月底,如果您想就业创业,可以与当地人社部门联系。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中心   宣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