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快递小哥职业技能首次大比拼


时间:2020-10-10      来源:


  9月23日18时,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共同举办的白城市首届快递小哥职业技能大赛在白城宾馆举行,来自顺丰、申通等2家快递企业的100名快递小哥亮相职业技能赛场,开启决赛大比拼。


  

  白城市首届快递小哥职业技能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教育引导全市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增强新时代快递小哥的职业自豪感、使命感,激发爱岗敬业热情和拼搏奉献精神,围绕锤炼精湛的职业技能,通过搭建竞技舞台,实现相互沟通交流、切磋技能的同时,大力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赢得更多人生出彩机会。



  
  比赛分理论知识测试和实际操作测试两个部分进行。按照《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高级工的有关快件收派、处理等知识和技能要求,其中,理论知识测试涵盖有相关政策法规、快递基础知识、用户服务、收寄操作流程等重点内容;实际操作测试包括有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总包接收处理和快件分拣等专业技能。






  
  “学习技术、钻研业务、增强技能、提高素质”既是举行本届赛事主办方的初心,也是白城快递小哥展现人生价值的共同心声。竞赛场上,各参赛快递小哥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得到了充分发挥和展示。最终,大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奖项4个。来自申通快递白城公司的快递小哥马聪,技压众人,获得大赛一等奖。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