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洮北区人社局全面推进深化改革


时间:2021-03-25      来源:


  白城市洮北区人社局积极落实文件精神,组织相关负责人按照《洮北区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台账》(洮改委发﹝2020﹞1号)要求,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总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紧盯就业领域,主动落实改革创新,推动人社工作砥砺前行。
  一是依托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展工作。在市场大厅已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开设退役军人登记处、退役军人就业政策咨询处,全面了解退役军人的就业要求。特别是在“金秋招聘月活动”期间,由区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工商联、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聚焦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离校未就业高效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多元化求职就业需求,为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业和求职群体提供集中服务。 
  二是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平台高效运行。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洮北就业”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职业介绍线上服务系统24小时服务供求双方、26个求职招聘群16小时全天候互动对接等措施,多种形式发送符合退役军人的岗位信息,为供求双方牵线搭桥,“量体裁衣”式推荐适合退役军人的应聘岗位。
  三是积极提供就业指导工作。帮助退役军人明确职业定位、提升就业能力,并为其提供政策咨询、用工指导、就业指导,助力其走上工作岗位。同时,以积极增加新的就业,实现稳就业保就业为中心,以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为抓手,有针对性拓展就业空间,为就业创业、灵活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四是全面做好岗后回访工作。本着对招工单位、求职者负责的态度,坚持对供求双方及时回访,做好岗位信息反馈,进一步强化电话回访工作,了解退役军人就业上岗情况,切实做好上岗后信息反馈,让供求双方吃下“定心丸”;同时,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全年共举办线上线下复转军人招聘会3场,服务复转军人221人次,市场推荐达成就业意向106人次;提供职业指导3次,电话跟踪回访200余人次,线上线下宣传适合复转军人岗位500余个。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