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召开关于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1-09-0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吉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实施办法》,切实保障女职工劳动保障权益,近日,白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召开关于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

 

  会议明确了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的时间、对象、内容、要求,确保下一步执法行动的准确性和规范性。此次行动主要从9个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情况;孕期、哺乳期延长劳动时间和夜班劳动情况;女职工从事禁忌劳动情况;女职工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情况;用人单位关于女职工合法权益劳动保障制度规章情况。

 

  会议要求,监察支队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排查化解突出矛盾,查处违法案件,纠正违法行为,调动广大女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要综合执法职责权限,严格执行行政执法裁量基准制度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制度,切实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白法办发〔2021〕1号),《关于印发<关于深入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白法办发〔2021〕3号)文件的通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