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就业局创建就业帮扶车间做到“三加强、三落实”


时间:2022-09-19      来源:


  今年以来,市就业局积极克服新冠疫情防控对就业帮扶工作的不利影响,认真落实省、市相关部署,深入乡镇广泛宣传就业帮扶相关政策,扎实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我们将创建就业帮扶车间作为帮助脱贫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的重要载体,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影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帮助企业完善创建基础材料,扎实开展创建工作。截至9月7日统计,全市共创建各类帮扶载体39个,吸纳了213名脱贫劳动力就业,提前完成了2022年度就业帮扶车间创建任务。在创建工作中我们做到了“三加强、三落实”。

  1、加强领导,落实任务。为全力做好今年的帮扶车间的创建工作,我们成立了由市人社、乡村振兴部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工作人员现场督察指导的工作机制,就今年就业帮扶车间创建标准和具体要求,两部门经过了多次认真磋商,6月16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就业帮扶车间创建工作的通知》(白人社联发〔2022〕8号),重新确定了创建标准,落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今年全市就业帮扶车间和帮扶驿站总数要达到39个的工作目标,要求每个县(市)至少新建1个就业帮扶车间,就地吸纳脱贫人口就业,力争在10月1日前对新建的帮扶车间和帮扶驿站予以命名授牌。

  2、加强宣传,落实服务。今年的就业帮扶车间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各级人社、乡村振兴部门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一方面积极宣传新的就业帮扶车间政策,广泛调动企业参与就业帮扶车间创建的积极,为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创业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与企业积极沟通,帮助他们熟悉就业帮扶车间申报程序,按照就业帮扶车间创建标准指导企业完善相关基础材料,确保完成年度就业帮扶车间创建目标任务。

  3、加强考核,落实责任按照“申报一批、审核一批、认定一批”的原则,从6月份开始,联合乡村振兴先后十余次深入实地对各县(市、区)申报的就业帮扶车间开展了逐一审核认定。每到一地,考核组首先听取各地就业帮扶车间创建情况汇报,然后查验各就业帮扶车间相关认定资料最后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带动脱贫人口就业情况,要求各地要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帮扶车间的认定真实准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