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致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时间:2019-02-02      来源:


尊敬的农民工朋友们:

  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过去的一年,外出务工的朋友们以“劳动最光荣,幸福靠奋斗”的精神追求着梦想,不仅为祖国的繁荣增添了光彩,也为家庭的幸福创造了财富。新春佳节将至,白城市就业服务局向你们及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愿农民工朋友们在2019年收获更大的幸福。

众所周知,2018年中美贸易摩擦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化工、电子、纺织、金属、汽车、家具、农业等领域企业订单相对减少,生产放缓,进而企业用工需求相对降低。因此,希望农民工朋友们及时调整节后返城时间和工资心理预期,提前跟企业预约岗位及上岗时间。对于首次外出务工的朋友,一定要主动提出签订劳动合同,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平时的工作中,应注意保留工资单、出勤记录、相关单据等。当权益受到侵犯时,首先要积极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遇到困难,可以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求助,再通过劳动保障监察、劳动争议仲裁等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白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发展的政策,市政府正式下发了《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启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的指导意见》。全市25个成员单位在财政支持、落实减税和降费政策、加强农民工返乡创业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12个方面制定了优惠政策。   

2019年,我市将深入实施小微企业生成、重点企业培育和重点产业跃升“三大计划”;实施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培育合作示范社200个、种养加小微企业100户……,创业发展商机无限,创业就业空间广阔。全市人社部门将及时为你们提供创业就业政策咨询,组织各种技能培训,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改善创业就业环境,发布招工就业信息等服务,欢迎农民工朋回乡创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民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为白城建设作出贡献。

最后,祝农民工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白城市就业服务局

     2019年1月28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