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印发《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7-04      来源:


白人社发〔2019〕52号
  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实施方案 

 

  

  按照《关于印发<2019年白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白创组发〔2019〕1号)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强化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育民的工作理念,加强社会保障,推进就业创业,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为打造“德润鹤乡·美丽新白城”城市品牌、建设人民满意的宜居宜业、宜游宜乐新白城贡献力量。
  二、工作任务
  按照市委部署给我局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如下:
  (一)网络申报
  1.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意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责任科室:法规与调解仲裁科。
  2.公民权益维护。
  (1)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建立维护劳动者权益的协调机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劳动关系保持总体和谐稳定。
  责任科室:法规与调解仲裁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2)公民权益保护。配合市残联,统筹规划残疾人劳动就业,制定优惠政策和扶持保护措施。
  责任科室:就业促进与劳动关系科、市就业服务局
  3.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工作方案》,结合本部门实际,突出加强劳资保障等领域诚信缺失问题的治理,细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成效。
  责任科室:法规与调解仲裁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4.加强社会保障。大力推进城镇就业,全面完成全年城镇就业相关指标任务。
  责任科室:就业促进与劳动关系科、市就业局。
  (二)实地考察
  1.服务大厅:定期维护我局服务大厅设施的维护和保养,按时播放相关宣传视频、图片等资料。
  责任科室:市人才交流中心。  
  2.劳动者维权举报电话。电话铃响三声接起,服务用语、程序、处理要规范准确,及时做好维权来电的登记记录。
  责任科室:人事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三、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领导。局党组要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具体措施、相关责任人;成立创城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确定专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要稳步推进。各相关科室、单位对照任务分工制定推进计划表,对各自承担的创建任务进行摸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好资料留存;加强工作沟通,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三要加强宣传。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局内营造浓厚创城氛围,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附件1.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
    2.任务分解表(网上申报)
    3.任务分解表(实地考察)




附件1.doc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