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白城市商务局关于建立大学生网络营销实践基地的通知


时间:2020-08-31      来源:


白人社联发〔2020〕19号  

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人社局、商务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白城市大学生创业园——吉林省西部大学生网络营销创业孵化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发展全市“网红经济”,加速“带货网红”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使白城特色优质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定在全市建设100个大学生“带货网红”实践基地。为此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加快发展全市“网红经济”,加速“带货网红”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使白城特色优质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推动白城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目标任务
  经过三年的努力,到2022年年末,建设“带货网红”实践基地100个。2020年底建成20个,2021年建成30个,2022年建成50个。
  三、基地种类
  包括绿色有机农产品网络营销实践基地、优质工业产品网络营销实践基地、农村电商网络营销实践基地、城镇大型商超网络营销实践基地、互联网公司网络营销实践基地等。
  四、基地规模
  1.绿色有机农产品网络营销实践基地,员工在10人以上,年营销额在80万元以上;
  2.优质工业产品网络营销实践基地,产品须为市级(含市级)以上优质名牌产品,具有发展潜力,市场前景看好;
  3.农村电商网络营销实践基地,具有三年以上的网络营销经历,年营销额在100万元以上;
  4.城镇大型商超网络营销实践基地,员工在100人以上,年营销额在2000万元以上,有自己的带货网红团队和直播平台;
  5.互联网公司实践基地,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具有一年以上线上营销经历,在互联网上有营销平台、店铺、粉丝团和产业基地,有主打产品和品牌商品,员工在10人以上,年营销额在100万元以上。
  五、帮扶举措
  对于被命名的网络营销实践基地,采取三项帮扶措施:
  1.免费提供“带货网红”知识技能培训;
  2.可以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小额贷款;
  3.定期举办网红带货直播活动,销售基地产品。
  五、基地命名服务监管
  白城市大学生网络营销实践基地由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白城市商务局共同命名。白城市人力资源服务联合会负责登记、验收、评审和考核、服务、监管等项日常工作。
  六、几点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
  要充分认识建立白城市大学生网络营销实践基地对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力发展白城乃至吉林西部“网红经济”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积极帮扶基地建设,切实解决基地建设管理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确保建设质量
  要认真抓好基地建设,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吸引吸纳网红人才,强化网红人员基础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网红直播带货水平。
  (三)注重宣传引导
  要通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建立白城市大学生网络营销实践基地的重要意义和各项优惠政策,宣传报道网红直播带货典型,扩大基地社会影响,推动白城与吉林西部“网红经济”快速发展。
  附:白城市大学生网络营销实践基地申报表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白城市商务局
  2020年8月19日




白城市大学生网络营销实践基地申报表.doc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