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白城市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8-11      来源:


白人社发〔2020〕27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初,省人社厅下发了《2020年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吉人社发〔2020〕2号)、转发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48号),省就业服务局下发了《吉林省就业服务局2020年工作安排》(吉就发〔2020〕4号),对全省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下达了指标任务。现根据全市7月份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省厅给我市下达的农民工向农技工转型培训指标为1290人,截止目前,省就业信息管理平台显示全市完成农民工向农技工转型培训249人,完成全年指标任务的19.3%。洮北区、镇赉县、通榆县、洮南市、大安市完成培训任务分别为0人、86人、28人、108人和27人,完成比例分别为0%、33.3%、10.9%、41.9%和10.5%。(详细情况见附表)
  二、存在问题
  按照序时进度要求和各县(市、区)完成情况看,目前,全市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明显落后,有的县、市虽然完成培训数量不少,但没有录入省就业信息管理平台,培训完人员不能纳入完成培训范围。省就业局领导和相关处室已多次督促我市加快培训进度,市就业局也分别与各县(市、区)人社局和就业局相关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员分别进行过多次沟通和协调,但工作进展情况依然缓慢,个别地区甚至未开展培训,出现培训人数为0的情况,培训人数最多的地区也只是完成目标任务的41.9%。
  三、工作要求
  8月末,省厅将要对全省就业创业指标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对单项就业创业指标完成进度排名靠后的市(州)、县(市、区)进行通报批评。对此,现要求各县(市、区)在8月底前立即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各县(市、区)要针对农民工向农技工转型培训工作开展缓慢情况查找原因、立即整改、抓紧培训,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培训指标任务。
  2、各县(市、区)要理顺工作关系,落实工作责任。培训业务职能在人社局的县(市、区)要主动与省、市就业局沟通联系,按照要求接受省、市就业局业务指导和监督。 
  3、各县(市、区)对已经完成培训,但没有能够录入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的,要立即查找和解决不能录入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原因,尽快录入系统。
  4、各县(市、区)要将落实通报和整改情况于8月31日前报市就业局技能培训科。
  5、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培训工作,要做到边查边改,要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任务全面完成。市人社局将于下个月赴各县(市、区)实地督导检查,将对完成指标进度缓慢、工作敷衍塞责的县(市、区)人社局通报至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联 系 人:武 丹
  联系电话:0436-3206971。
  附表:《2020年全市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完成情况统计表》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表:《2020年全市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完成情况统计表》.doc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