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开展2021年度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创建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29      来源:


吉人社函〔2021〕34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培育壮大具有吉林特色的劳务品牌,推动农村劳动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省厅决定,继续在全省开展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创建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建数量
  长春市、吉林市各创建2个,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延边州、梅河口市各创建1个,全省不少于12个。
  二、创建标准
  吉林省辖区内具备办学资质的社会各类职业学校、教育培训机构、就业训练中心和有关培训单位,均可申请创建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基地具备办学资质和品牌培训所需的专业(工种),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具备承担培训专业(工种)所需的自有或租赁培训场所300平方米以上;
  (三)教学设备设施应当满足所承担培训专业(工种)的需要(提供详细的教学设备清单),实训基地可同时容纳30人以上(校企合作的,实训基地可设在企业;应提供详细的实训设备清单) ;
  (四)根据培训工种要求,聘用符合所承担培训专业且具备国家职业培训资质、有实训经验的专职教师4名以上;
  (五)基地全年培训品牌专业(工种)且取得合格证书的人数200人以上,建立完善的农村劳动力培训实名制台账,并全部录入全省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按规定的课时组织开展培训,有相对稳定的就业信息渠道。
  三、实施步骤
  (一)安排部署阶段(3月)。各地对品牌培训机构进行摸底调查,制定工作实施方案。3月31日前,各地上报2021年度拟创建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申请(含学校或培训机构的资质、办学条件、教师状况及开展品牌培训的有利因素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填报《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创建申请表》(附件1)。
  (二)组织实施阶段(4月—10月)。各地根据下达的创建数量及标准,组织开展品牌培训基地创建工作,分别于二、三季度末填报《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创建情况调度表》(附件2)。
  (三)考核验收阶段(11月—12月)。11月15日前,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社部门对本地区创建的劳务品牌培训基地进行考核,撰写考核报告,填报《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达标申报表》(附件3)。省厅将对各地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实地复核,达到创建标准的予以命名。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创建工作,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督促指导,全程跟踪创建进度。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逐级推荐。
  (二)发挥资源优势。各地要立足本地实际,依托资源优势,采取“一县一品”、“一县多品”等措施,培育具有当地特色的劳务品牌。组织引导各类培训机构、就业训练中心、实训基地等开展劳务品牌培训,扩大品牌影响力,拓展品牌就业规模。
  (三)及时总结宣传。各地要严把基地创建质量关,及时总结创建工作成效,推广经验做法。大力宣传劳务品牌培训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充分调动农村劳动力参与品牌培训的积极性,积极发挥品牌培训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
  
  联 系 人:王  鹃  朱志强  
  联系电话:0431-88690827(兼传真)
  电子邮箱:jlsnmgb@sina.com
  邮寄地址:长春市亚泰大街3336号金业大厦B座606室
  
  附件: 1.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创建申请表
        2.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创建情况调度表
        3.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达标申报表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1年3月9日
  

 

  白城市就业局联系人:武丹  电话:0436—3206971
  邮箱:bcwudan@sina.com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创建申请表.doc
附件2: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创建情况调度表.doc
附件3: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培训基地达标申报表.doc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