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稳岗促就业 > 政策举措 > 技能培训

关于征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吉林省展示交流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3-04-27      来源: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3〕6号)、《关于征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展示交流项目的通知》(人社职司便函〔2023〕17号)有关要求,将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比赛同期举办技能展示交流活动。为做好我省项目展示交流,现面向全省征集代表吉林特色的技术技能展示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展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围绕“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主题,交流推广职业能力建设经验,全面提升新时代技能人才工作和职业技能竞赛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政府、企业、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3年9月16-18日。
  (二)活动地点:国家会展中心(天津)。
  (三)展示内容
  1.各地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历程和成果、技能人才创新创业成果、职业技能竞赛成果。
  2.各地技工院校发展历程和特色,教材、课程和师资建设成果,技工教育与乡村振兴、技工教育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项目成果。
  3.代表我省先进科技水平和制造工艺的高新技术和产品。
  4.具有地方或行业特色的传统技能技艺和产品。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地、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参展项目推荐工作。要加强宣传,广泛动员技工院校、社会团体、企业和能工巧匠等积极参与,推荐充分代表吉林省特色的技能人才工作成果和特色技能技艺参展。
  (二)各地推荐项目不涉及明火、生烟等操作内容和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为提升交流效果,各参展单位可视情况设置群众参与性互动体验环节。
  (三)各地请于2023年5月19日前,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展示交流项目报名表》报省人社厅。
  联系方式:
  张连娣 0431-82432677(兼传真)13394341434
  邮箱:2904346791@qq.com
  蔡宏伟 0431-88690925

  附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展示交流项目报名表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4月13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展示交流项目报名表.doc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