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稳岗促就业 > 政策举措 > 技能培训

关于推荐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的通知


时间:2023-11-21      来源:

省内各相关单位、高等院校、省级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
  为加强吉林省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评审专家库建设,做好基地评审工作,根据《关于印发吉林省人社厅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吉人社办〔2020〕10号)有关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在全省组织开展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评审专家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推荐人选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客观、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严格遵守评审纪律。
  (二)推荐人选应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较高的职业素养。
  (三)推荐人选应具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管理等相关领域5年以上工作经历、年龄在65周岁以下。省级行政事业单位人员须为副处长以上领导职务;市县级行政事业单位须为副科长以上领导职务或四级调研员以上非领导职务;专业技术人员须为副高以上职称;已命名省级家庭服务职业培训示范基地的法人代表或总经理以上职务人员。
  二、评审专家工作职责
  依据相关文件要求,对照基地申报条件,通过初评、踏查、终评三个评审阶段,对项目单位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规性进行审核确认;对基地的规模、实训设备情况、培训人数、培训合格率、培训后就业率、师资队伍情况、发展前景以及带动家政服务全行业优质发展、促进家政技能人才培养、资金使用效益等作出专业判断,提出意见建议。
  三、专家资格管理
  评审专家统一入库管理,在聘任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将终止专家资格:
  (一)专家参加评审工作时应当遵守现场管理规定,行政、经办部门应对专家评审工作进行监督,在工作过程中发现专家存在徇私舞弊、不按规定进行评审、违反工作纪律和有关规定等行为的;
  (二)因违法违纪等行为被所在单位解聘的;
  (三)隐瞒重要信息、提供虚假申报材料、骗取专家资格的;
  (四)专业水平不能胜任专家服务要求的;
  (五)应当回避,却不主动执行回避制度的;
  (六)因健康或其他原因无法保证工作时间的;
  (七)2次邀请均无法参加专家会审、咨询、评定等活动的;
  (八)其他不适合担任专家的情形。
  四、专家入库需提供的材料
  (一)有效身份证件(PDF格式);
  (二)学历证书及职称、职业资格证书(PDF格式);
  (三)所在单位出具意见的《吉林省人社厅聘请评审专家登记表》(原件及电子版);
  (四)所在单位公示情况(PDF格式)。
  五、专家费用支付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规范评审费、鉴定费、咨询费等费用管理的通知》《关于印发<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专家评审费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和《省人社厅关于规范评审费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按照标准发放劳务费。
  六、推荐方式
  各单位推荐人选名额原则上不超2人,通过邮寄方式提交《吉林省人社厅聘请评审专家登记表》原件(见附件),《吉林省人社厅聘请评审专家登记表》电子版(word版)及专家入库所需其他材料(PDF格式),请发送至指定邮箱,推荐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10日。
  联 系 人:省人社厅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 陈灵敏
  联系电话:0431-88690620、13180999920
  电子邮箱:12441462@qq.com
  邮寄地址:长春市南关区亚泰大街3336号金业大厦B座
 
  附件:吉林省人社厅聘请评审专家登记表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11月17日



吉林省人社厅聘请评审专家登记表.doc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