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稳岗促就业 > 政策举措 > 社会保障卡

社会保障卡有哪些功能


时间:2020-01-23      来源:

  1、业务办理功能。通过识别持卡人的合法身份,持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请参加就业再就业培训和劳动能力鉴定等;持卡办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医疗保险就医购药和医疗保险费用结算、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待遇及就业再就业优惠待遇的申领等。

  2、记录功能。记录持卡人各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信息和社会保险缴费信息、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信息、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信息、职业资格和技能、就业经历、工伤及职业病伤残程度等。

  3、金融功能。持卡人通过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完成社会保险和再就业优惠政策的各项待遇支付,同时作为银行卡使用,为持卡人提供银行借记卡金融功能。

  4、查询功能。持卡人可在各级各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业务经办大厅、乡镇、街道(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站所,通过自助查询一体机查询个人就业和参保缴费等相关信息。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