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真情帮扶 美化环境”洮北区人社局开展村屯绿化活动


时间:2019-05-09      来源: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为改善农村人居住环境与发展庭院经济工作,引导和帮助农民群众在村屯种植花木、果树,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确保脱贫攻坚顺利进行。近日,洮北区人社局严格按照要求,充分落实,两组工作队及时深入平安镇安全村贫困户家庭进行帮扶活动。

  在活动进行中,工作队积极与包保村进行沟通协调,明确了活动任务,到贫困户家进行果树栽植、庭院清洁。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挥锄铲土、扶苗填坑、围土浇水、一个个干劲十足;并入户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将院子里的闲置物品统一进行整理,帮助引导贫困户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增强脱贫的信心。
  活动中,大家热情饱满,斗志昂扬,互相协作把一棵棵树苗扛到道路两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浇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屯增添绿色,共栽种杨树等200余株,村屯道路两侧绿化带装点得生机盎然。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得到很大的提升,帮扶行动也为贫困户树立了榜样,帮助他们形成整洁干净的行为习惯具有重要的示范引导和教育意义。贫困户纷纷表示,以后要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从个人和家庭的卫生着手改善居家环境,实现家容家貌的焕然一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