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开展三帮扶 加快一推进——助力脱贫攻坚 人社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19-05-13      来源: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万名干部驻村 实施‘三帮扶一推动’活动”的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和对口包保帮扶实际,市人社局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分两期到对口包保村开展“脱贫攻坚行动”。5月8日至10日,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4名局党员领导干部和50人次干部职工到洮北区东胜乡有利村开展第一期“脱贫攻坚行动”。


    局党员领导干部住村开展义务劳动

    
  

    局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修剪树木和清扫街路志愿服务活动


    期间,局主要负责同志与洮北区包保领导和村三委成员以及共同包保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对推进庭院经济、电商发展、该村发展遇到的困难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研究,确定了今年推进庭院经济的种养殖类目、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了推进电商发展的举措,并主动认领了灌溉水源井电源、自来水管道修理维护、日常保养两个当前困难问题,积极协调供电、水利等部门,实现了两个困难问题的短期解决和加快推进。此外,局主要负责同志还实地踏查了果蔬园区产业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和生产经营情况,并深入结对包保贫困户王福江家中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协调相关包保部门为他们制定了更具个性化的脱贫举措,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

  

   对贫困户开展走访慰问


    在局主要负责同志的率先垂范下,局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先后清扫街路3000延长米、修剪景观树木千余棵,主动深入结对贫困户家中宣传就业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扶贫等脱贫政策,认真了解了他们遇到的困难,有效助推了脱贫摘帽任务的如期完成。

  

  局党员领导干部和参加活动干部职工合影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