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求职者 ——记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党总支副书记、“全国人社服务标兵”于砚华


时间:2019-06-05      来源:


  前不久,记者走进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党总支副书记于砚华正在为求职者沟通就业岗位,她的脸上满带笑容,给求职者讲述着相关信息,一说起为别人介绍工作,她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2004年,于砚华开始接触人力资源市场工作,最初,由于人们对人力资源市场认识不足,不太相信人力资源市场对求职有所帮助,于砚华的工作屡屡碰壁,每当这时,于砚华就会向用人单位承诺,只要相信我,就一定有成果,于砚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从开始做这项工作,于砚华便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求职者,真心诚意为供求双方服务。2006年,于砚华全年无休,风雨无阻,每天都到大街小巷遍访各类工作,每天平均工作16个小时,为求职者量体裁衣。求职者上岗后,她继续回访就业情况,尽全力帮助求职者,当年,成功帮助签约用人单位近400家。
  2007年开始,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初具规模,于砚华不断更新观念,进行创新,建立企业客户群,把大型企业纳入群中,发放宣传单,联系民办招待所,建QQ群发布信息,一项项举措,进一步拓展着工作半径。
  2008年以后,随着人力资源市场的壮大,于砚华每周三都会组织召开招聘会,吸引更多的人求职,并同时推进指尖就业、网站、公众号和微信群等各类沟通媒介,频繁互动,随时回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不断推动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向前发展。
  2014年11月开始,于砚华由之前负责党建工作转向分管人力资源市场,她工作的劲头更足了。每次接到任务后,于砚华都立即行动,搞市场调研,发放调查问卷,介绍服务项目,基本上每天全天都在下面跑,用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将工作做得更好,使更多的求职者受益。
  于砚华曾经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 不分昼夜走访了200余家用人单位和近千名求职者。每到年终时,于砚华和她的同事每人手里都有20多本用人信息,他们从中甄别出有价值的信息,进行求职介绍,一步步推动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向前发展。
  15年来,于砚华组织举办各类招聘会1126场,累计为9万余名求职者成功推荐就业岗位,服务30余万人次。她先后被评为洮北区人社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吉林省人社系统年度优质服务标兵,全省优秀志愿者,洮北区劳动模范……2019年,被人社部授予“全国人社服务标兵称号”。一个个荣誉的背后,是于砚华辛勤付出的结果,而对于这些,于砚华只是微微一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尽职尽责、优质服务、开拓创新”是于砚华的工作宗旨,她总是说,幸福来源于对每个人真心实意的服务,真心诚意为百姓服务这一点永远不会变,要履行党员职责义务,使更多人在求职上获得方便和实惠。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