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做好扶贫工作、确保如期脱贫


时间:2019-10-23      来源:


  根据《洮北区千名干部驻村入户开展“再排查再整改、送政策送温暖”活动方案》的统一要求,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包保村——东胜乡有利村,开展“再排查再整改、送政策送温暖”活动。

  全体扶贫工作队队员,抢时间抓落实,实地查看该村环境卫生、村屯绿化、危房改造及道路建设等情况。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和家庭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政策宣传、和群众唠家常、联络情感。详细讲解扶贫领域的相关政策信息、解疑答惑,消除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明白、不了解”。对精准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对扶贫档案和资料进行进一步甄别和完善,进行“查缺补漏”,确保信息准确无误。详细填写洮北区“在排查在整改、送政策送温暖”活动入户核查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体包保队员利用五天时间,对村屯道路两侧的绿化树木和植被进行修剪,美化道路两侧环境。
  近期将进行村容村貌整治和环境卫生提升工作,会同村支部书记、村两委委员对村屯道路垃圾类别和总量进行统计,研究解决方案和处理措施。规划农机具和柴草垛的放置地点和放置方式。
  经过一系列的工作举措,完善了精准扶贫资料,美化了有利村的村容环境,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加深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为如期脱贫摘帽夯实了基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