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21      来源:


  1月21日,白城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部署,总结市人社局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及经验启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我市人社事业稳步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广明,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市残联副理事长(挂职)滕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贵民主持会议。
  潘广明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意见要求为根本遵循,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指导督导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严格按照“12字”总要求和5方面目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思想政治得到进一步锤炼,“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进一步提升,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服务群众解难题的本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坚守主业、助推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严守纪律“红线”规矩“底线”,清正廉洁的表率作用得到进一步体现,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5个方面均交出了合格答卷。
  潘广明强调,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局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这一重大历史课题的认识,从中得到四点启示。要持之以恒增强政治意识;要持之以恒坚定理想信念;要持之以恒强化使命责任;要持之以恒抓好人社工作。虽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告一段落,但这不代表主题教育已经结束,学习教育是长期任务,整改落实是重中之重,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集中教育有时限、经常教育不断线,把深化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摆在突出位置,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出新成效。
  潘广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心态,要持续学习,认真总结,深入整改,继续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地常态化抓好主题教育。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要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深化整治成果;要建立健全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基础保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要继续对标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和5方面目标,全力以赴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以民为本的服务卷、拼搏竞进的责任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持续用力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改革发展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营造深化改革、全面振兴的崭新格局。
  滕坤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结合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聚焦主线、紧扣主题,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认识更加深刻、行动更加自觉;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成效明显,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希望市人社局党组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按照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上新的台阶。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的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就业局、技师学院领导班子和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