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抗击疫情的攻坚队 服务人民的排头兵


时间:2020-03-23      来源:


  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白城市人社局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狠抓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扎实推进网络服务、着力开展疫情防控,全力唱响人社工作为民的主旋律。
  推进“不见面”服务 抗击疫情人社服务不打烊
  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下,市人社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会议,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研究,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实行“不见面”办事服务的公告》,并向全社会公开公布了疫情期间“急难险重”业务办理方式及咨询电话,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同时,市人社局严格把握社会保障卡承载医疗保险消费报销等功能,于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紧急组织工作人员立即开展业务咨询办理工作,确保办事群众可通过服务热线足不出户地了解疫情期间劳动保障政策及社保卡咨询预约服务。并且,积极协调各县(市、区)社保卡服务机构,在全市范围内紧急开通了8个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确保广大群众在特殊时期能够享受到正常的社保卡服务。截止目前,先后提供各项人社业务问询2658人次,预约办理社保卡265张,办理临时卡314张。
  助力复工复产 抗击疫情人社工作不松劲
  随着抗击疫情工作的深入推进,市人社局充分发挥本部门职能,狠抓就业服务、招才引才等工作,多措并举,扎实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专门组织工作组深入我市重点企业开展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定位岗位标准、技能要求等各项职位条件,充分利用白城市公共人才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在线面试、线上招聘的双选平台作用,联合白城之窗先后组织开展公益线上招聘活动2次,吸引近300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近8000个,同步建立了“白城市人才市场招聘群”,扩大了求职者和用工单位的联系平台,全力推动充分就业、助推域内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累计组织域外劳务输出34批次899人;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位列全省第三。依托局官方网站设计制作了“防疫便民人社在行动”和“稳岗促就业”专题,设置了政策举措、工作动态和企业招聘信息及相关链接服务。此外,市人社局紧紧立足工作职能,组成专门工作组,短时间内为10户企业审核厂办大集体职工档案270份;为3名奋战在抗疫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办理职称晋升审批,3名工作人员办理入职手续;制定并发布了《白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开招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公告》,公布了17个专业技术岗位,目前,经过审核,已有11人到相应岗位开展工作,进一步缓解了抗疫一线的工作压力。
  下沉基层开展防控 抗击疫情人社队伍不掉队
  2月11日,市人社局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组织38名党员干部成立了第一批人社抗疫联防突击队,下沉至洮北区红叶小区、二幼胡同防疫卡点,进行执勤,覆盖群众楼宇近200栋3000余户居民。期间,全体突击队员实行轮休制,全天24小时卡点执勤,严格落实出入证查验制、外地来白返白人员管理制等制度机制,先后查验出入群众2万余次,查验省外来白返白人员近20名,并带领人员到所在社区办理居家隔离手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人社局突击队主动向来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各类政策,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克服时难,改变已有的清晨锻炼等习惯,先后劝返群众500余人次。亲情化的服务模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我局工作队员未发生与社区群众争执事件,并先后获得群众馈赠方便面、面包、热饮、热贴等各类物资20余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