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多部门联合宣传 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


时间:2020-04-24      来源: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起实施。为确保《条例》在我市全面有效执行,连日来,由市人社、信访、住建、交通、水利、公安等部门组成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在全市积极开展《条例》宣传学习活动。

  本着“同步推广、同步推介、同步协同”的原则,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深入工地进行《条例》解读,提醒广大农民工兄弟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各成员单位按照明确行业主管部门职责,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措施,指导和督促用人单位对照《条例》要求进行整改,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保证金制度、分账制、实名制等制度,规范用工行为,切实将《条例》落到实处。

  为确保劳动保障监察员用好《条例》,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重点抓好施工企业负责人、劳资人员、财务人员、农民工群体的学习培训,逐项履行法定责任。

  为提高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市人社局在办公场所外悬挂条幅标语,并喷绘宣传板20余块、宣传单5000余份,营造了良好宣传声势。通过强化基层服务窗口宣传功能等方式方法,全面准确地宣传解读各项政策。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政策文件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转化为生动鲜活的案例,同时,充分运用人社局网站、手机微网站向广大农民工普及《条例》内容。(马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