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5-06      来源: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正式施行。为切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舆论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工资拖欠行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我县和谐的劳动关系,近日,通榆县人社局组织全体劳动保障监察员召开了《条例》学习讨论会。
  会上,重点对《条例》的出台背景、适用范围和重点规范内容等方面,逐条逐句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提出工作思考,进一步加深对《条例》重大意义、重点条款、重要精髓的理解和把握,以做好《条例》施行后的解释、适用工作。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条例》内容,有效增强了劳动保障监察员业务知识水平,提高了执法办案能力。下一步,通榆县人社局将从源头治理抓起,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为更好地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打下坚实基础。(毕影)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