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农民工工资实名制信息化监管平台成效显著


时间:2020-07-31      来源:


  镇赉县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推广应用作为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坚持务实高效、协力推进,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推广应用全覆盖。《平台》自4月1日建立至今,累计录入实名制名单人数139542人,累计发放工资:11709107.36元。

  领导有力,完善机制。为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保障农民工足额领取工资报酬,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银行、工程建设主管部门的配合下,我县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工资支付全面实行《平台》线上管理,为确保《平台》有效合理运行、农民工足额领取工资报酬,人社部门与住建部门建立“平台联合管理机制”。

  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加强业务培训,对使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的劳资专管员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加强交流互动,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应用工作微信群,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加强思想引导,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使管理人员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

  密切协作,靠前服务。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办公室设在县劳动监察接待室,自7月6日起,住建部门在每周三、周五到人社部门与劳动监察进行联合办公,对《平台》农民工实名制录入情况、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梳理,建立《平台实名制名单》日监管台账、《实名制工资支付》月监管台账,对发现有未按时录入实名制名单的施工企业、未按月及时支付工资的企业,提醒其及时补录名单、支付工资,对存在的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有效防止拖欠农民工行为的发生。

  加大宣传,营造声势。通过悬挂条幅、宣传画、发放宣传手册、传单、在广场LED屏、电视台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让农民工了解使用监管平台管理,有利保障工资及时支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