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举办吉林省西部暨白城市首届大学生网络直播销售大赛


时间:2020-08-10      来源:


  白城市为助力“直播带货”经济发展,加强直播带货技能人才队伍建设,8月6日上午8时,吉林省西部暨白城市首届大学生网络直播销售大赛在白城市大学生创业园拉开帷幕,来自白城市区和县(市)的60名大学生带货主播参与本次比赛。比赛分为新手组和达人组,通过快手和抖音两个平台直播比赛,并通过短视频、指定带货和自行带货三种方式进行比赛。

  本次大赛采取“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的方式进行,丰富了大学生技能培训方式和方法。赛前,主办方聘请专业网络直播教师,组织了3天线上培训,竞赛当天,组织3个小时赛前演练和3个小时的比赛,对洮南市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农特产品做带货直播。

  网络支持、直播设备到位、带货商品摆放整齐……

  选手们在各自房间内做好充分的准备,而赛场外负责网络维护的工作人员也随时待命,为这场网络世界的比拼保驾护航。

  吉林省西部暨白城市首届大学生网络直播销售大赛是服务白城市“网红经济”发展,拓展网络直播销售技能人才培训的方式而举办的,通过多层级的网络直播销售技能比赛,提高了网络直播销售人员的素养,培养一批“带货网红”新人,打造“白城带货网红”品牌。

  达人组的参赛选手韩岚在一直播平台拥有13万粉丝,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几年的直播经验,让她在前期就对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提前告知粉丝们今天的优惠活动,她告诉记者:“来到这里之后看到非常多的大学生,而且还有咱们的一些培训导师来教我们怎么去做这个直播,非常符合现在的一个潮流的直播情况,对我也是一种提升吧,因为不管是从这个直播的角度,还是线上销售的角度都是为了家乡,就是说从销售上出一份力,然后我们也更加的能够把家乡的产品,通过直播的这样的一个平台,更好的宣传出去让全国人民都知道我们家乡的产品。”

  新领域催生新链条,白城市为做强网红经济,将白城市大学生创业园作为定点培养网红人才孵化基地,专门针对网络销售进行培训,这不仅丰富本地产品线上销售形式,同时能够促进就业,助推经济社会新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