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吉林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网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28      来源:


  7月23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年来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成果,深入研判了“互联网+人社”大背景下人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部署了新时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任务,明确以“吉林智慧人社”信息化建设提升全省人社部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解决人社信息化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同志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春林同志到会并讲话。会议由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保局局长王喆同志主持。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市(州)人社局局长、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局长,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省社保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局长和信息处负责人、各县(市)人社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副局长及各市(州)、县(市)人社局信息化机构负责同志。
  吴兰厅长在讲话中提出要高度重视人社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化已成为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大潮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建设也多次做过重要指示,具体到人社部门,就是要打造一个为民服务升级版。吴兰厅长还强调:“全省人社部门要加强对信息化建设的领导,成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变思想上的惰性,和动作上的惯性。”按照全省《工作指引》的分工,完成好下一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任务。
  赵春林副厅长在讲话中总结了“吉林智慧人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以全覆盖为总目标加快推进“吉林智慧人社”的应用,完成好全省人社部门网信工作任务。
  会上,长春市人社局和白山市人社局介绍了当地人社信息化建设经验,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全省信息化建设宣传片《守望初心》。
  会后,吴兰厅长和各市(州)、县(市)人社局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同志参观了全省人社信息化建设成果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