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白城市人社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20      来源: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21年9月17日上午召开市人社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广顺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明伟在听取市委六届第十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朱洪贵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广明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朱洪贵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2017年以来,市人社局党组能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班子团结,勇于担责,想事干事,先后被评为“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围绕“三个聚焦”指出存在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深入扎实等16个具体问题。巡察组建议市人社局党组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二是要推进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严格组织生活;四是要正视巡察问题,注重整改实效。

  随后,赵广顺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站在党长期执政的历史维度,站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现实角度,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有什么问题就整改什么问题,该谁整改就由谁整改,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边改边犯,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下级代替本级整改。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重视全面评估、综合施治,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综合分析,推动解决个性问题与研究治理共性问题相结合,努力实现震慑、遏制、治本多种作用相互叠加基础上的成果运用最大化。

  会议最后,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广明代表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作表态发言。一是清醒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此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立场,充分认清开展巡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全面整改。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坚持“五化”工作方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制度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始终以健全完善的长效机制管党治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一城三区”建设为突破口引领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王希君和市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巡察办相关人员、市人社局在家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人社局机关科室以及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