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市人社局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11      来源: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部署,按照市委网信办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市人社局在9月5日至11日,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精心组织,严格落实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是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为切实抓好这次活动,我局成立了网络安全宣传周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方案拟定、工作部署、组织协调等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人社领域网络安全工作。


  主题鲜明,形式多样

  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涵盖丰富。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拓展宣传范围,让更多群众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线上线下活动同步进行,线上通过局官方网站设置“网络安全宣传”专题专栏,将省人社厅信息管理中心提供的所有宣传资料上传,并在白城人社微信公众号中发布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解读,印制和发布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呼吁广大网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谨防网络诈骗,维护网络秩序,为工作和生活提供安全保证;线下通过市人才市场、洮北区人才市场、就业服务局大厅、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等渠道,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在展架放置相关宣传资料,设置服务展牌、在室内LED屏幕播放宣传视频,向办事群众宣传解读,引导大家了解网络安全风险,增强个人信息保护和安全意识。宣传引导群众使用官方网络服务平台,预防网络陷阱,有效增加了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效果显著,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安全宣传周的活动,让群众对网络有了一个更清楚更全面的认识,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承担网络安全责任,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做到安全上网和健康上网,远离网络中不安全的因素,提高自身对网络陷阱的警醒程度。在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