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通榆县就业服务局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时间:2023-02-22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决策部署,集中帮扶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通榆县就业服务局全面启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努力实现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
  提前谋划早部署。1月9日,通榆县就业服务局选派4名就业服务专员,深入社区、乡村走访城乡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了解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做到人员底数清、就业意向清、技能水平清、服务需求清。同时,建立域内重点企业结对帮扶机制、常态化联络机制,全面摸清域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详细掌握域内重点企业用工信息、缺工数量、工资待遇等情况,同步建立域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台账,统一印制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清单、春风服务卡、就业岗位信息、企业宣传展架等宣传制品。
  线上招聘不停歇。依托“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通榆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线上宣传活动,推送域内外企业就业岗位信息20期,选派专人督促指导16个乡镇、3个街道(10个社区)基层平台逐级宣传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到户、到人,精准提供供需对接服务,有效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实现就业岗位信息宣传全覆盖、就业服务全覆盖。
  线下送岗忙不停。为抢抓春节后农民工务工黄金高峰期,1月29日(正月初8)—2月9日(正月19)副局长孙淑敏带领8名女干部携三一、牧原等域内重点企业,深入全县16个乡镇(大集)、31个易地搬迁村、13个土地综合整治村入村、入户,现场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发放维权手册等,上门送政策、上门送岗位、上门送服务,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合适工作,助力农民工尽快返岗务工,保障域内外企业用工需求,真正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暖心专车送返岗。强化返岗“点对点”,扎实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做好务工人员出行保障。与山东省东营天力盈宏鞋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外出务工人员免费“点对点”一站式精准送工服务,1月27日(正月初6)早上5点,有组织劳务输出专车满载30名通榆籍务工人员直达山东省东营市上岗就业促增收。
  下一步,通榆县就业服务局将持续加大线下活动力度,预计集中开展4场次招聘活动,提供800个就业岗位。同时,进一步加大域内特色劳务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引导劳动者积极参与务工对接,以劳务品牌带动劳动者实现就业增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