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就业服务局与兴安盟就业服务中心签订“双城”就业联盟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3-04-17      来源:


共筑跨省协作新机制 共谱就业创业新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就业优先战略落到实处,探索新形势下跨省劳务协作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我市劳务输出质量。4月11日,应白城市就业服务局邀请,兴安盟就业服务中心、科右前旗就业服务中心一行7人来我市开展劳务协作交流活动。

 

  此次劳务协作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打破行政区域界限,加强与邻近省市间区域协作,充分发挥两地在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劳动力资源交流方面的互补优势,推动地区间劳务经济合作再上新台阶。

 

  在白城市就业服务局局长马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兴安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范志勇带队参观了白城市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白城市人力资源服务大厅,通过现场观摩、面对面交流、翻看工作台账的方式,双方共同分享在保障劳动力就业、企业用工、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达到了双向学习、共同提升的目标。
  座谈会上,白城市就业服务局局长马宁首先介绍了白城市劳动力资源、产业发展、用工情况以及就业政策等情况,并表示开展跨省劳务对接协作,不仅可以有效解决两地间企业用工需求,还可以促进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增收,同时也能够有效促进两地经济社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兴安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范志勇表示,兴安盟与白城市山水相连、风俗相近、人文相亲,劳动力往来密切,希望能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采取更加积极有力的措施,全力拓展合作空间,为两地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搭建劳务对接桥梁。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跨省联动重点群体就业、劳务品牌合作机制,发挥以点带面示范效应、强化转移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保障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构建人力资源对接长效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双方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白城市就业服务局与兴安盟就业服务中心、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科右前旗就业服务中心分别签订了《“双城”就业联盟框架协议书》,双方将从推动人力资源合作交流、建立工作联系互访机制、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合作三个方面开展协作,搭建两地企业用工桥梁,促进两地劳动力充分就业。


 
 
  双方一致同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围绕“双城”就业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全面深化两地劳务协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努力扩大双方在人力资源服务方面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两地务工人员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共同促进两地社会经济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