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大安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09      来源:


  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近日,大安市人社局会同市卫生局,以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契机,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和职业病防治基本常识。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结合职业病防治工作,围绕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康复等各个环节,为前来咨询的企业、学校、职工和市民详细解答各项法律和政策规定。
  通过此次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广泛普及了职业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关注工伤预防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和劳动者职业健康自我保护意识,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做好工伤预防、合法规范用工、落实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保障了广大职工职业健康权益,为助力产业强市和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职业病防治的良好氛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