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积极推进就业载体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8-28      来源:


   2023年以来,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充牢牢把握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各级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区域品牌发展的建设方向,以建设一批区域特色明显、基础设施完备、服务功能齐全、承载创业带动就业能力较强的基地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加快推进返乡创业基地申报、考察、考核和认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制定下发了洮北区区级返乡入乡创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制定了洮北区返乡创业基地申报指南,通过业务窗口经办、洮北官网、洮北就业公众号、创业联盟、微信群等媒介,以及依托基层就业平台深入辖区零距离宣传,全力促进政策知晓覆盖面。截至目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累计录入创业实体信息4000余条。
 

 

  二是深入乡镇企业、农民合作社等用人单位进行摸排,对吸纳就业人员较多,具有返乡创业基地发展潜力的春畅合作社、宏达粮食仓储农业合作社、安泽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兴旺农业设施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用人单位重点进行了考察评估。通过申报材料、实地踏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吸纳就业情况,指导企业开展返乡创业基地的认定工作。此外,主动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向企业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以及享受政策的流程,帮助用人单位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已完成4家区级返乡创业基地相关材料的组织和申报工作。
 
 
  下一步,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将继续加强对就业载体创建工作的指导和用工帮扶,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同时,积极调动就业载体履行社会责任感的积极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创造就业岗位,带动更多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稳定就业,促进本地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为洮北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