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通榆县六部门联合开展就业帮扶车间实地核查工作


时间:2023-09-18      来源:


  就业帮扶车间创建是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评估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国家和省、市都高度重视。通榆县作为2023年评估重点考核县,县委书记王海刚同志对就业帮扶车间创建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帮扶车间创建工作,扩大规模、增加数量,提高建设质量和效益,促进脱贫人口就近就地持续稳定增收,9月6—13日,通榆县就业服务局会同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市监局6个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16个乡镇2轮上报,初审合格的58家就业帮扶车间申报单位进行实地核查。



  在实地核查工作中,联合工作组严格按照9月8日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帮扶车间创建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就业帮扶车间创建工作的通知》(白乡振〔2023〕2号)、《关于印发<2023年县级就业帮扶车间创建工作补充方案>的通知》(通农组〔2023〕38号)文件要求,对车间的运行情况、提供就业岗位数量、吸纳脱贫人口就业人数、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工资发放、工商营业执照、企业环评等进行详细核实,同步做好台账记录。目前,46家申报单位符合就业帮扶车间创建标准,带动就业405人,其中脱贫人口(含监测对象)221人。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