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就业局开展深化帮扶工作


时间:2023-11-24      来源:


  白城市就业局认真执行市人社局关于深化包保帮扶和驻村帮扶及主要负责同志到包保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的工作要求。近日,市就业局局长带领全局包保干部到镇赉县嘎什根乡创业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到达创业村后,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驻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又与嘎什根乡乡长、创业村第一书记等人,就帮助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帮助开展村屯环境整治、破解生产生活难题,推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等政策持续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包保帮扶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结合村情实际制定帮扶方案。
  调研会后,在村干部的配合下,市就业局的包保干部分别深入到监测户周玉山家、脱贫户窦玉莲家等13户村民家中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包保干部们采取了与各自的包保户面对面对接,确定联系人、联系方式的工作方法,达到脱贫户有帮扶联系人、监测对象有监测联系人,帮扶责任落实到位的工作目的。
  包保干部与村民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对村民提出的一些困难一一记录在册,争取日后逐一解决,最后还赠送村民生活用品及《农民工外出务工须知》等就业工作宣传手册。被走访的村民无不赞扬党的政策好,夸奖就业局的领导和包保干部的工作务实有效。
  此次的深入包保村调研工作,对市就业局开展乡村振兴“三帮扶一推动”活动起到了极大地推进作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