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镇赉县:“就业超市”精准发力促就业


时间:2023-12-04      来源:


  在镇赉县各社区和各村内有这样一家特殊的超市,货架上摆放的不是商品,而是琳琅满目的就业岗位信息,“顾客”到“收银台”不是付现金,而是登记求职意向。

为将就业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造家门口服务矩阵,组织人员开展企业需工信息调查。镇赉县就业局依托已经建成的乡镇、社区网格服务中心,利用网格化管理开展就业情况调查,通过“吉林智慧人社办公系统”建立辖区劳动力信息库,在此基础上,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就近接待群众和企业相关咨询,面对面地宣传解读惠民惠企政策,受理就业、失业登记申请等。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就业援助、创业帮扶、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一站式服务。

家门口的就业超市具有小型、便捷、就近等特点,为缺工企业与求职者牵线搭桥,促进供求双方有效对接。截至目前,镇赉县人社局与镇赉县就业服务局联合举办招聘会8场,县域内和域外共2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50个,省级企业公司10家,提供就业岗位650个,通过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43人,其中高校毕业生18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1500余份。

通过打造就业超市,打通了就业创业路上的“毛细血管”,加强家门口就业服务。家门口的“就业超市”,既方便了群众按需找岗,又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问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