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绷紧安全弦
全力维护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时间:2024-02-08      来源:


  自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召开以来,市人社局闻令而动,迅速传达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春节期间人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按照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部署,深刻吸取江西新余市渝水区“1·24”火灾事故惨痛教训,连续召开5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研究人社部门落实举措。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局班子成员分工划分4个网格,分兵把守、齐抓共管,把责任贯穿到安全生产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各个层级、各个岗位,构筑完整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聚焦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个方面”安全领域,制作下发安全生产须知、家庭防火提醒标识牌490个,全部发放给干部职工和行管企业,在职工家庭、安全出口、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及行管企业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在标识上留存燃气部门、办公室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在危急时刻可以第一时间报告。加强所属技师学院值班值守,关注校内水电暖的安全,以及在极端暴雪天气后大跨度建筑物上是否存在积雪等问题,避免造成生命财产损失。

  三是压实行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分工负责,分兵把关,把身子沉下去,做到了无死角、全覆盖。由局主要领导带队联合应急和消防等部门组成4个检查组对局办公楼、技师学院、锅炉公司外租场地和61家劳务派遣公司、6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瑛才技工学校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和整改问题“回头看”,向各学校、机构特别强调了在装修施工中,如涉及到电焊等动火作业的,必须持证上岗,并事先向安全管理部门和人社部门请示报备,待相关监督人员到达现场后,方可开展作业。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29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
  四是提升处突能力。坚持积极预防和应急处突相结合,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白城技师学院操场举行了消防演练,局副处以上领导、节日期间值班值宿人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演练,特别邀请了洮北区消防救援大队两名同志围绕火灾成因、预防措施、安全疏散、器材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通过此次演练,强化了参演人员防范意识,夯实了安全根基,有效提升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能力。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