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总工会关于招聘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的公告


时间:2020-12-14      来源:


  根据吉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公开招聘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的指导意见》(吉会办字〔2019〕59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白城市总工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
  本次招聘工会社会化工作者14名,其中,市直3名、大安市5名、洮南市1名、通榆县2名、镇赉县1名、洮北区2名。
  二、招聘原则
  1.坚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择优聘用。
  2.公开招聘根据招聘岗位的条件及要求,采取笔试、面试、体检和考核四部分组成,体检和考核由用人单位自行组织。
  3.管理采取属地原则。聘用后的工会社会化工作者由用人单位安排在相关乡镇(街道)工会、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城乡社区工会、区域(行业)性基层工会等工作岗位。
  三、招聘对象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报名需满足以下资格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政治品质,具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较强的吃苦耐劳和忠诚奉献精神,工作积极主动,服从组织分配。
  2.身体条件: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能履行招聘岗位职责。
  3.年龄条件:20周岁以上至40周岁以下(1980年12月1日至2000年12月1日间出生,以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为准)。
  4.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
  5.其他要求:一般应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符合各岗位相关要求。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本人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
  2.本人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做出结论的,受党纪政纪处分影响期未满的;
  3.本人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以及是失信被执行人的;
  4.本人为外籍人员的;
  5.本人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本人是市县两级地方总工会领导干部近亲属的;
  7.其他不适宜从事工会工作的。
  四、招聘岗位及要求
  具体详见《白城市总工会招聘工会社会化工作者计划一览表》(附件1)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方式
  1.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1日9:00时至2020年12月25日 17:00时。
  2.报名方式:通过电子邮箱投递报名表的方式进行报名,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将填写完整的《白城市总工会2020年招聘工会社会化工作者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规定的电子邮箱bcghjcgzb@163.com或bcszghjcgzb@163.com,逾期报名不予审核。报名资格审核由白城市总工会负责,审核结果将以邮件方式通知报名人员,如因网络延迟或考生填报邮箱错误等原因造成报名未完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考试
  本次招聘不设开考比例,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准考证具体发放时间以笔试公告为准。
  1.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及工会相关的专业知识。笔试成绩总分为100分,时间为120分钟,笔试相关事宜在白城市总工会网站和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2.资格复审。由白城市总工会按照报名条件对参加笔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审核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学历证书、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提供学历在线验证报告,两年及以上工作经历证明,近期免冠正面彩色小二寸照片2张(背面贴好双面胶)。
  3.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考生最后总成绩如出现并列情况,以从事过工会工作的优先,如总成绩并列也无工会工作经历,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
  (三)体检与考察
  1.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人员。体检由各地总工会分别指定医院进行,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列为考察对象。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自理。 
  2.体检合格者即确定为考察对象,用人单位将按照相关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按应聘同一岗位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四)公示与聘用
  拟聘用人选,按相关规定在白城市总工会网站、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2个月,试用期内不合格者,取消聘用,并解除劳动合同。
  六、薪酬待遇
  薪酬标准按照吉林省总工会的规定执行,同时,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依法享有国家规定休息休假等福利,依法参加法定的养老、医疗保险,享受住房公积金待遇。
  七、注意事项
  (一)报考人员在报名资格审查中提交的所有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获取报考资格的,或有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二)报考人员不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招聘相关工作的视为弃权。
  (三)报考人员存在故意损毁试卷、答题纸,或者将试卷、答题纸带出考场;抄袭、协助抄袭;持假证件参加考试;使用禁止自带的通讯设备或者具有计算、存储功能电子设备;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等违反招聘纪律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本次招聘信息发布指定网站为白城市总工会网站(http://www.bcgh12351.com)以及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jlbc.gov.cn),所有招聘信息以上述网站发布为准。
 
  报名咨询电话:0436-3226915、0436-3220721
 
  特此公告
 
  附件:1.白城市总工会招聘工会社会化工作者计划一览表
         2.白城市总工会2020年招聘工会社会化工作者报名登记表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白城市总工会
  2020年12月14日




附件一:白城市总工会招聘工会社会化工作者计划一览表.docx
附件二:白城市总工会2020年招聘工会社会化工作者报名登记表.doc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