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关于疫情期间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02-21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免费线上培训工作要求,畅通劳动者疫情期间参与技能培训的渠道,支持各类城乡劳动者积极参与线上培训,现将国家五大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和部分地方免费线上平台网址公布如下,欢迎广大有意愿学习的人员登录平台后直接链接技能培训平台进行学习,各平台信息如下:

  一、国家五大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www.tech-skills.org.cn)、“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PC端:skills.kjcxchina.com,移动端:skills.kjcxchina.com/m)、“学习强国”技能频道、“中国职业培训在线”(px.class.com.cn)、“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www.chinanet.gov.cn)等线上职业技能平台,对劳动者实行重点课程免费开放。

  二、地方线上免费平台。长春市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职业培训管理系统平台(www.cczypx.com)。

  三、创新线上培训开展方式

  各类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可通过自有网站或依托第三方在线培训平台进行线上培训。培训机构要不断完善线上培训工种和内容,将受劳动者认可欢迎的优质课程纳入培训平台,通过直播、视频录像、在线答题、在线考核、互联互动等方式广泛开展在线培训。培训机构要根据职业(工种)和学时标准制定可行的在线培训方案,吸纳更多的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经各地认定的线上培训机构需通过政府公共网站、各类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并上报市人社局备案。

  四、强化线上培训监督管理

  积极推进网上审核、联网核查,采取相应技术手段,加强对线上学习课时、学习状态进行监控,保证线上学习课时统计的有效性和学习状态的实效性。

  五、加强线上培训组织领导

  疫情期间各地要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暂停所有线下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引导广大劳动者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将住所变课堂,学一技之长,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疫情解除后的就业提供技能支撑。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21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