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双创”典型培树宣传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8-31      来源:


白人社发〔2020〕28号
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人社局,市直各有关部门: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双创”工作的决策部署,激发全民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热情,按照《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白政发〔2020〕6号)《白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启动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程的指导意见》(白政发〔2017〕12号)等文件精神的要求,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主流媒体以及互联网新媒体,大力宣传市委、市政府支持鼓励全民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创业创新的各项优惠政策,大力宣传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搭建返乡创业交流平台,分享创业创新经验、推介创业项目、交流创业信息、挖掘创业商机,大力营造积极就业、勇于创业、善于创新的浓厚舆论氛围,进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实现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为此特通知如下:
  1.2018年以来,各地涌现出来的“双创”典型,包括返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军转干部、退役士兵,脱贫攻坚带头人、农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家庭农场场长,城镇下岗再就业职工、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家,有突出贡献科技工作者,有影响力、带动力的外来创业者;
  2.通过举办白城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白城市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发现培树“双创”典型,分享“双创”经验,展示“双创”成果,激发全民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双创”热情,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3.8月中旬开始在白城广播电视台、白城日报、白城政府网、白城市公共人才创业就业服务平台(www.bccj.com.cn)等主流媒体开辟专栏专题,利用微博、微信等移动互联网社交平台宣传一批“双创”典型,做到荧屏有影、广播有声、报纸有文章,互联网平台有视频,在全市形成学习“双创”典型、争做“双创”尖兵的浓厚舆论氛围。年末,将“双创”典型的先进事迹汇编成册,由吉林人民出版社结集出版。
  4.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各类“双创”典型的选拔推荐工作,9月10日前,将“白城市‘双创’典型推荐表”报送到白城市暨洮北区人才交流中心大学生创业指导科。
  5.市人社局将组织宣传报道组,9月中旬赴各地、各部门进行调研采访报道,并将“双创”典型推介的数量、质量纳入年度工作考核。
  附:白城市“双创”典型推荐表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21日




附件.doc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