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转发关于开展吉林省人才政策2.0版首批人才分类认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4-15      来源:


各县(市、区)、市直各企事业单位:
  现将省人社厅《关于开展吉林省人才政策2.0版首批人才分类认定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按要求组织申报工作。我市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1年4月19-4月23日
  二、申报受理地点及联系方式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4楼408室(中兴东大路2-21号)
  联系人:刘丽娟
  联系电话:0436-3209656
  三、申报受理范围
  与我市企事业单位签订5年以上正式聘用合同(含柔性引进),在我市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等各类人才,不受国籍、户籍限制。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列入认定范围。
  四、人才政策2.0版人才分类认定参考标准
  人才分类定级总体上遵循原人才“18条”政策的标准,经相关部门和专家集体研究,在原基础上进行了微调,主要分为国内外顶尖型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型人才(B类)、部级拔尖型人才(C类)、省级高层次人才(D类)、基础实用紧缺型人才(E类)五个层次,每个层次内再细化为三个等级,但在兑现待遇时,同一层次人才享受同等待遇,具体参照标准如下:
  (1)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或在国际顶级水准的人才可认定为A+类人才。
  (2)国内重点科学领域达到顶级水准人才,可认定为A类人才。
  (3)国际国内某一专业学科领域杰出型人才或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做出卓越贡献人才,可认定为A-类人才。
  (4)在国内某一专业领域领军型人才,可认定为B+类人才。
  (5)在国内获得某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式人才,可认定为B类人才。
  (6)在国内获得某一领域作出重大贡献人才或为我省经济发展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人才,可认定为B-类人才。
  (7)省部级领军式人才,可认定为C+类人才。
  (8)省部级拔尖式人才或国家级重点培养青年人才,可认定为C类人才。
  (9)省部级重点培养青年人才、在行业领域内权威专家和我省某一专业领域顶尖型人才,可认定为C-类人才。
  (10)省部级在行业领域内权威专家和为我省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人才,可认定为D+类人才。
  (11)省内专业领域领军型人才,可认定为D类人才。
  (12)省内专业领域重点培养人才,可认定为D-类人才。
  (13)“985”“211”院校,“一流学校、一流学科”博士、硕士毕业生;国际top100名校毕业生,可认定为E+类人才。
  (14)省内特色高水平大学、特色高水平学科专业博士、硕士毕业生;省外重点特色高校或学科专业博士、硕士毕业生,可认定为E类人才。
  (15)普通高校博士、硕士毕业生,经济社会发展与创新创业所需相当于上述层次的实用性和特殊技能人才,可认定为E-类人才。
  为了更准确把握上述标准,在具体操作时,可参考原人才“18条”政策附件的人才分类标准。
  五、注意事项
  (一)报送材料注意事项
  1.申报材料是否齐全,包括申报单位的承诺书、个人承诺书、申报汇总表、个人申报表、个人申报佐证材料原件及每面加盖单位公章的复印件、无违法违纪行为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分别装入档案袋。
  2.确保报送手续齐全,包括上述申报材料相应盖章、个人签字程序是否履行等。
  3.如有连同人才认定申请一并申报子女入学、安家补贴等兑现待遇的情况,各申报单位要注意核验相关申请人是否填报了相应的申请表。
  (二)用人单位申报注意事项
  1.坚持以德为先。人才认定既是对人才能力的分类,也是对人才道德水准的综合评估。要对申报人的道德品行和一贯工作表现进行甄别,并出具相应承诺责任书(需人才本人签字和单位盖章),确认人才无违纪违法等失信行为。
  2.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人才参加申报的各项原始材料应确认真实有效,核对无误的应在复印件上盖章确认。
  3.认真组织申报。各单位应确保申请人按申报表格认真填报,避免多报、漏报、瞒报、错报、滥报。申报表格一定要严格按照设计样式填报,不可随意修改内容或板式。  
  其它未尽事宜均按照省人社厅通知要求开展,请各单位严格审核申报人员资格、严格申报程序,并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材料,过期不再受理。 
  
  附件:关于开展吉林省人才政策2.0版首批人才分类认定工作的通知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15日




关于开展吉林省首批人才政策2.0版人才认定工作的通知.zip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