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度白城市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19      来源:


   白人社联发〔201825
  
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党委组织部、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
  为开展好2018年度全市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工作,根据《关于印发<白城市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白人社联发〔2013〕89号)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度考核时间 
  从2018年12月1日开始,至2019年1月10日结束。
  二、优秀核定程序
  各部门核定年度考核优秀、良好等次名额,需填写《附件6:公务员(机关工勤)考核优秀、良好等次名额审批表》,加盖公章并按管理权限报同级党委组织部门和政府人社部门进行核定。
  根据《白城市政府工作部门绩效管理考评办法》和《白城市直属机关党群工作部门目标责任制考评办法》的规定,2018年度公务员的优秀和良好比例,按照部门2017年度绩效考评被确定为一至四档的档次进行核定。优秀比例分别按参加考核人数的20%、18%、17%、15%进行核定;良好比例要以参加考核人数减去优秀人数为基数,分别按35%、30%、20%、15%进行核定;机关工勤优秀比例按照15%进行核定。
  考核得分达到90分以上具备确定优秀和良好等次的条件。达到70分以上具备确定称职等次的条件;69分至60分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60分以下、工作完成效率低于70%或者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直接确定为不称职等次。各部门要将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活动情况纳入岗位绩效考核的共性指标。对社会信用等级低的公务员,将不得被评为优秀或者良好等次。
  三、审核备案程序
  各部门要成立考核委员会,采取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的方式进行考核,具体审核备案程序如下。
  (一)制定指标。年初,各部门制定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工作方案(或实施办法)、公务员本人填写《附件1:行政机关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指标及考核委员会评价意见表》上半部分,直接领导审核把关,报部门主管领导审定后备案,并将电子版按照管理权限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审核备案,作为公务员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的依据。
  (二)平时考核。6月末和12月末,公务员要对个人岗位绩效考核指标上、下半年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在自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保证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并形成半年和全年的总结材料。考核委员会要对其上、下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在《附件1:行政机关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指标及考核委员会评价意见表》对上、下半年工作分别进行赋分,形成全年评价意见表,并由填报部门保存5年以上。各部门要在规定时限内将上、下半年的《评价意见表》电子版和个人半年、全年总结电子版按照管理权限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审核备案,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的依据。
  (三)年终考核。年末,公务员本人向考核委员会提供有关工作实绩和效果等方面的痕迹材料,由考核委员会对公务员的个性工作、共性工作进行考核评价,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将上半年、下半年考核得分、民主评议得分和加减分情况进行汇总,形成最后考核结果并提出考核等次建议。
  年度考核结束后,各部门将《附件2: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评分汇总表》、《附件7: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考核给予奖励人员备案名册》、《附件8: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考核备案统计表》、《附件9:公务员年度考核基本称职及以下考核等次情况说明》、《附件12:年度受奖人员奖金审批单》、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工作总结电子版(字数限定1000字以内),按管理权限报送同级党委组织部门或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备案。在履行备案手续后,方可兑现年度考核结果待遇。各部门应将《附件3: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附件4:机关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和《附件5: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奖励审批表》及时存入被考核人员档案。备案审核时,在“本人意见”栏及以上的各栏目都不能为空,而且“考核得分”栏的数值须与“考核评分汇总表”一致;脱产培训情况填报,要按照文件要求,由个人据实填写。
  各县(市、区)组织、人社部门,要于2019年2月末前将本地的《附件10:市州及以下政府系列公务员考核结果备案统计表》,按管理权限分别报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备案。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开展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工作,可以客观公正评价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工作状况和工作绩效,有利于激励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能;有利于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考核委员会要严格按照规定的考核程序组织实施,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要转变考核就是评优的片面思想,要防止考核工作走过场、流于形式。
  (二)细化标准,发挥作用。各部门要根据年初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内容、指标,制定明确具体的考核标准,并通过“听、查、评”等形式,对公务员个人进行年度考核;严格按照规定兑现考核结果,切实发挥考核评价、激励约束的导向作用。
  (三)及时汇总,按时报送。各部门要在2019年1月10日前,将所需审核备案材料按管理权限分别上报到市委组织部和市人社局,逾期未上报的,须做出书面说明,否则不予受理年度考核相关事宜。
  联系人:李  跃(市委组织部)电话:0436-3235855
  王浩宇(  市人社局)电话:0436-3209635 
  

 

  

  附件: 1.行政机关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指标及考核委员会评价意见表
  2.公务员岗位绩效考核评分汇总表
  3.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4.机关工勤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
  5.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奖励审批表
  6.公务员(机关工勤人员)考核优秀、良好等次名额审批表
  7.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考核给予奖励人员备案名册
  8.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考核备案统计表
  9.公务员年度考核基本称职及以下考核等次情况说明
  10.年度市州及以下政府系列公务员考核结果备案统计表
  11、开发区(园区)考核表格
  12、年度受奖人员奖金审批单
  相关文件及附件请到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工作交流群(7912228或39942864)自行下载
  

 

   

  

                          中共白城市委组织部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1月19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