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22年白城市病退(退职)鉴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23      来源: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本年度病退鉴定申报工作于2022年6月1日开始至2022年8月1日结束。鉴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请参加因病或非因工负伤人员病退(退职)鉴定需满足下列条件:

  (一)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国有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人员(以下称失业人员),持有残疾人联合会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

  (二)截止2022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以档案主件最早记载为准),申请退职者不受年龄限制。

  (三)缴纳养老保险费(含视同缴费)满15年(机关、事业单位依据有关规定)。

  (四)具有医疗机构的有效医疗资料。

  二、申报地点

  (一)在职职工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用人单位审查后报送所在地人社局。

  (二)失业人员向所在地档案托管机构提出申请,档案托管机构审查合格后报所在地人社局。

  (三)无职工档案的残疾人员本人提出申请,由所在地残联审查签章后报所在地人社局。

  (四)驻白中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申报材料,由单位统一报送市劳鉴办(市人社局工伤科)。

  三、申报材料

  (一)申请参加病退(退职)鉴定人员均填写劳动能力鉴定表(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下载表格,用A4纸正反面打印。网址:http://hrss.jlbc.gov.cn。)并提供以下材料:

  1.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

2.近期免冠小二寸彩色照片纸质版的粘贴到劳动能力鉴定表上,电子版交报名机构;

  3.提供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缴费证明(社保局出具的带有二维码的缴费证明);

  4.医疗机构的有效医疗资料(原件或加盖封章的复印件)。精神性疾病须提供2年以上住院病历或5年以上门诊病历。

(二)申请参加病退(退职)鉴定人员除提供上述材料外:

1.在职职工还需提供人员档案,机关事业单位的还要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法人证书,企业的还要提供营业执照。

  2.失业人员还需提供失业证原件和复印件1份、国有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证明原件;

  3.残疾人申报还需提供二代残疾证原件。

  四、几点特殊说明

(一)申报疾病为各类癌症、精神病、尿毒症的人员需在劳动能力鉴定表下面注明医疗机构名称和病历编号、病理编号。

(二)按轻重程序申报疾病不得超三种,参加鉴定人员不按时参加鉴定,两年内不予再次申报,列入不诚信名单。

  (三)病退鉴定不收取鉴定费。被鉴定人员需要在鉴定现场做辅助检查的费用由医院按规定收取,由被鉴定人员自行承担。鉴定期间所发生的交通、食宿等各项费用自理。

(四)申请病退(退职)鉴定报名咨询电话。白城市人社局工伤科:3209618  市直失业人员咨询电话:3209711  洮北区失业人员咨询电话:3325821  洮南人社局:6220355  大安人社局:5233905  通榆人社局:4297030  镇赉人社局:7293793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3日

  附件:

  附件1:在职职工劳动能力鉴定表.xls

  附件2:国有改制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人员鉴定表.doc

  附件3:残疾人病退鉴定表.doc

  附件4: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病退鉴定表.doc




附件.zip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