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领失业保险金期间还能享受什么待遇?


时间:2018-12-04      来源:


    失业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促进其再就业。这一期介绍的是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享受哪些待遇。

  根据《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办法》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享受这些待遇: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患病就医的,可以按照规定向经办机构申请领取医疗补助金。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的,其家属可持失业人员死亡证明、领取人身份证明、与失业人员的关系证明,按规定向经办机构领取一次性丧葬补助金和其供养配偶、直系亲属的抚恤金。失业人员当月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可由其家属一并领取。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应积极求职,接受职业指导和职业培训。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求职时,可以按规定享受就业服务减免费用等优惠政策。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或期满后,符合享受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可以按照规定申请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失业保险金以及医疗补助金、丧葬补助金、抚恤金、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补贴等失业保险待遇的标准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的有关规定执行。

 

 

失业保险条例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