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做好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2-08-16      来源:


  1.哪些企业可以享受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

  答:吉林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中小微企业。

  2.享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条件有哪些?

  答: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

  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是指2022年1—12月毕业的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劳动合同含1年。

  3.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每招用1名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1500元补贴(不得与失业保险基金列支的一次性扩岗补助重复享受),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

  注:一名高校毕业生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补贴。

  4.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报程序有哪些?

  答: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可向所在县(市、区)就业服务机构(见附件)提出申请,填写《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及复印件、毕业证书复印件、劳动合同复印件等材料。县(市、区)人社部门依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统字〔2017〕213号)以及《关于印发<金融业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银发〔2015〕309号)文件,确定“中小微企业”类型,并通过吉林就业信息管理系统比对、实地走访调查等方式对企业相关信息及提交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中小微企业银行基本账户。

  5.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期限至什么时候?

  答:政策实施期限截至2022年12月31日。

  注:申报截止日期2022年12月31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