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人社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2-01-20      来源:


  2011年,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我局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提高行政工作运行的透明度,确保政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力地推动了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现将一年来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为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局领导组成,办公室一名局领导兼任,成员包括党办、局办、行政审批办和信息中心负责人组成,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贯彻落实,制定年度政务公开计划,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及时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信息,并依规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制度,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和公开渠道

  为贯彻《政务公开信息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机关实际,建立了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下发了《白城市人社局政务公开制度》、《白城市人社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白城市人社局政务公开办事制度》等7项政务公开制度,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并在本局信息中心设立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同时,根据公开形式建立具体工作流程,采取网上发布和本地办理的方式,明确分工、细化步骤,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加大政务公开载体建设,拓展公开渠道,通过政府网站、局网站、人力资源市场窗口、政务公示板、政行风热线、电视、广播、报刊等多种途径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工作进行公开,确保群众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止到2011年底,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总计400余条;并依托“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全年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000余条,其中通过网站公开700余条,其他渠道公开300余条,网站浏览人数超过30万人次,并组织相关人员到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参加学习培训,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自查工作,完善了近四年内主动公开信息梳理和发布。同时,明确依申请公开受理依据、程序等。

  目前,本机关文件从生成到上网公开平均需要1个工作日,最长需要3个工作日;其他信息从生成到上网公开平均需要3个工作日,最长需要7个工作日。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仍有待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落实力度仍有待加强。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费支撑力度仍有待加大。

  四、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2年,我局将按照国家和省市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拓宽渠道,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我局将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和职能特点的公开形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

  (二)认真梳理,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我局将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强化管理,保障门户网站科学化建设

  为方便公众查询,强化咨询服务功能,提高网站的互动性,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我局整合资源升级改版现有门户网站,使其成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对外服务的窗口,为社会公众提供统一、便捷的信息查询,逐步实现

  “一站式”的网上服务。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2年1月20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