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印发《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9-11      来源:


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按照《吉林省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分工》、《白城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总体要求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关注关切,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更好发挥政务公开稳预期、促落实、优服务、强监督作用,推动政府治理能力提高和营商环境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促进白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二、组织建设
  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见附件1),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任成员。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具体职责是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和制度,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科室和人员,调度各项任务,按照省人社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的具体要求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三、工作任务
  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安排,结合实际,我局主要负责加强权力配置信息和决策信息的公开、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加强政策解读、以政务公开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围绕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做好政务公开、全力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执行、强化政务公开的各项保障共6大项19小项工作。(见附件2)
  四、工作安排
  1.狠抓工作推进。各责任科室(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相关工作的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高质按时完成。
  2.明确相关责任。各责任科室(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一名工作人员做好信息报送和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的落实。
  3.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科室(单位)要在抓好各自工作任务落实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工作联动,形成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合力。
  五、保障措施
  按照国家、省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各责任科室(单位)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完成相应工作,做好工作落实,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将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附件1:关于调整白城市人社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的通知
  附件2:2020年白城市人社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1日




附件1:关于调整市人社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的通知.doc
附件2:2020年市人社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分工.xls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