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属事业单位及职责


时间:2019-09-27      来源:


  1、白城市就业服务局
  1990年3月,更名为白城地区就业服务局,后随撤地设市更名为白城市就业服务局。编制22人,现有职工20人。内设办公室、城镇就业科、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科、技能培训科、再就业服务科、综合信息科、小额贷款担保中心。 

  2、白城市暨洮北区人才交流中心
  主要职责:为白城市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洮北区党政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农村乡镇以及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单位和个人开展人事政策咨询与规划;人才招聘与人才引进;应届大中专毕业生人事代理;技术职称初定与评审申报;人事关系和人事档案保管;晋升档案工资;连续计算工龄;办理在职流动人员人事关系接转手续;聘用合同鉴证;协调人才流动争议;推荐辞职解聘人员再就业;代办社会养老保险;代办出国(境)申理;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和大中专毕业生党员管理;为委托单位承办其他人事代理工作。 

  3、白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主要职责:依法行使劳动保障监督检查权,对全市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参与全市劳动保障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工作;组织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咨询工作。 

  4、白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白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白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常设机构,隶属于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系行政级别为正科级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作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办案机构,市仲裁院内设立案调解庭、案件审理庭及综合办公室。立案调解庭:主要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并对案情简单,争议不大的案件直接进入调解程序。案件审理庭:主要对案情复杂,影响较大或立案调解不成的案件进行开庭审理。综合办公室:主要对审结案件的卷宗进行综合管理,并为院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5、白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主要职责:依据国家、省有关法规、政策、职业等级标准,组织实施全市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负责对申请建立职业技能鉴定所(站)的单位进行资格审查、业务指导协调;负责全市职业技能鉴定各职业(工种)考评员的培训、考核、管理和使用;负责组织辖区内各类用人单位的职工、技校、职校、社会职业培训机构毕业生的技能鉴定;组织构建职业技能鉴定实施网络,负责全市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查询工作,实施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网上在线工程。 

  6、白城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中心
  主要职责: 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城市扶困保障工作。

  7、白城市职称考试指导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执业资格考试以及吉林省统一组织的职称考试考务工作;承办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计算机培训和考试,各类职称考试和资格考试的报名、审核工作;组织和实施各类职称考试和资格考试。
 
  8、工人技术等级考核指导中心(白城市人事档案管理中心)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工人考试的政策、法规;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试、考核、发证、培训工作;建立离退休高级专家信息库和档案资料,收集发布离退休人才供求信息,为各类离退休人才及用人单位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负责提供离退休人才返聘、回聘的服务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9、白城市录聘用干部考试指导中心 
  主要职责:负责全市招录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资格审核、考务工作,负责组织公务员面试考务工作。 

  10、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主要职责:承担“金保工程”网络建设、数据管理、信息采集、公众服务及电子政务网络维护等职责任务。
 
  11、白城技师学院
  主要承担着培养高级技工、技师、高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提高社会职业素质等职责。开设数控加工、模具加工、机械加工、电子、计算机应用与辅助设计等专业 。 
  
  (更新时间:2019年9月27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