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稳岗促就业 > 政策举措 > 农民工

致农民工朋友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1-01-26      来源:

尊敬的农民工朋友:
  目前,我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广大农民工朋友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等省、市会议要求,现致信农民工朋友,倡导外地务工人员不返乡、不流动、不聚集;已经返乡的农民工朋友,要严格遵守《方案》要求,保障大家过个健康平安的“安全”年。
  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外地尚未返乡的广大农民工朋友,近期如无必要,尽量不离开务工地,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做好个人防护。如确需前往的,要主动向所在企业报备,并按照有关规定采取隔离和核酸检测措施。《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返回城市的人员需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
  二、积极配合科学防护。广大农民工朋友要时刻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生活习惯;避免多人聚集,不提倡聚集用餐、社会聚餐;选择安全放心原料,尽量少使用进口食品,不吃生冷食物。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并积极配合检测体温。返乡人员要遵守网格化管理各项要求,积极配合乡村包保工作人员、医生和民警做好登记和各项监测工作。
  三、大力提倡就地过节。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交通拥挤,传播风险极高。鼓励并提倡在外地工作的广大农民工朋友和社会各界白城籍朋友,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春节。倡导使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需要跨地出行,请一定要提前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当地防控措施。
  白城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义务,全力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做好各项服务。希望我们共同努力,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健康、祥和、快乐的“安全”年!
  

 

  2021年1月10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