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关于印发《白城市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12-09      来源:


白人社联发〔2019〕17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各社会保障卡联名银行: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及《吉林省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宣传工作方案》要求,普及社保卡知识,规范用卡行为,营造使用社保卡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保障卡在养老保险业务中的全面应用,市人社局和市社保局结合工作实际,共同制定了《白城市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宣传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按方案要求开展宣传活动。  

 

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白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9年12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白城市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宣传工作方案 

  为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要求,让全市广大群众及时准确了解我省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激活和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的相关工作要求及部署,更好地推动养老保险待遇入卡,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原则
  按服务群众、贴近生活、务实管用的工作要求,坚持以绿色公益宣传为主导,通过各级人社、社保部门与各家合作银行联动共管的方式,采用多元化宣传手段和自主宣传相结合的原则,提高群众对社会保障卡及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认知和认同,更好地推动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工作开展。
  二、时间安排
  宣传时间:2019年12月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此次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活动主题,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社会保障卡功能及金融账户激活、账户安全等相关知识,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未申领人员及时申领社保卡,未激活金融账户的持卡人及时进行金融账户激活。
  四、宣传形式
  各地人社部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各社保卡联名银行按本方案的分工和要求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印发通知
  全市各级社保经办部门,向所有城职保、机关保参保单位印发《致全省参保单位的一封信——使用社会保障卡统发养老保险待遇问题须知》,使各单位及经办人员及时了解此项工作部署及要求,在本单位做好相关宣传和准备工作。
  (二)印发宣传资料
  各县(市、区)人社部门、社保部门、各合作银行要通力合作,按省厅要求开展宣传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基层社区、村屯、企事业单位或大型商圈、人员密集的银行网点等场所,通过张贴条幅、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组织本部门相关业务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并普及社会保障卡办理、金融账户激活、养老保险待遇领取等应用知识。
  (三)自主宣传
  各级人社部门、社会保险经办部门,各合作银行可结合自身业务需求,制订符合自身特色的社会保障卡激活应用宣传方案,提高群众激活用卡积极性。
  (四)平面媒体宣传
  各县(市、区)人社局和社保局要一起搞好联动,充分利用本地报纸进行专题宣传,从不同角度引导群众了解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后的服务,增强社会认知度。
  (五)官媒宣传
  各县(市、区)人社局、社保局、各合作银行门户网站要进行长期醒目漂浮栏式形式报道,各地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账号等要定期发布政策解读等宣传内容,做到开放式全方位宣传。


  附件:致全省参保单位的一封信——使用社会保障卡统发养老保险待遇问题须知




附件.docx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热线:12333 传真(fax):0436-3209600  站点导航
地址:白城市中兴东大路2-21号 主办单位:白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局信息中心设计维护
吉ICP备17005202号 网站标识码:2208000011 吉公网安备:22080202000196号   网上信访  网上举报